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原创:孤单也是一种幸福

分类:漆园夜话 | 标签: 情感   作家  
2007-06-17 18:13 阅读(?)评论(0)

深夏的时节,独自一人在所谓的空调屋里面贪凉爽,时光无奈似乎要找点事情来做,才可以消磨那无聊的时光,电视里那些荒诞的电视剧也似乎也展示一种无奈,用强颜欢笑来挤观众的笑声,用歇斯底里来换观众的掌声,总是感到生命里的短暂,让无奈的时光悄悄的流逝。

记得有位作家曾说过:“性格是命运的保护神”,生活里好多人就是因为性格的问题而失去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幸福了。往往很多人是害怕寂寞,在一点空闲的时间里,拼命的去找娱乐、喝酒、打牌、跳舞等,难到是他们喜欢那样喝酒、跳舞吗?我认为只要是他们害怕寂寞、孤单,从而也暴露了一种人性的弱点,所以造成很多的故事与事故。将生命里充满了很多的无奈般的一幕幕生动的舞台剧。诚然我是说孤单容易造成什么的不好的事情,换向思维,我还是主张人要去体验一些孤单的。

早些年记得这样一句话:“因为害怕兰州人寂寞,所以创办的《读者文摘》。”历经风雨之后《读者文摘》变成了《读者》,成为了现在有名的励志类的期刊。还记得台湾有个失去双臂的少年,不怕寂寞,用嘴调着笔书写人生,成了“台湾的十大杰出青年”;山东藤州的农民青年,用十六年的寂寞时间,写出了一条成功的“乡土作家之路,”成为了山东藤州的骄傲。这也是孤独是所迸发出了一种美丽。

我还是无奈的换着台,恰巧碰到的在播放电视连续剧《铁道游击队》,在故事的剧情里我体味到了刘洪和房林嫂的那中患难时期的感情,被史兰芽演员演泽的是那样的委婉与清丽,哪个年代的情感是何等的厚重与深沉呀!为了一句话,一个信物,就能把感情酝酿的如此浓厚,是现代人无法体会与感知的,哪个年代的情感不也是在孤单里升华成一种美丽了吗?哪个年代没有现在的通讯设备,无限的相思就会化在孤单的回忆里,化在一针一线的浓情里,化在心灵深处的热泪里。我曾经写文感叹:寂寞是一种美丽,其实寂寞是孤单的开始,寂寞会如此美丽,孤单也不会逊色,流水无情风惜寒,万般似缘云烟过,其实孤单的人,往往会拥有孤单的美丽和轻松。

我喜欢把自己关在老房子里看书、写心情,这或许是喜爱的原因,或许是性格的所定,时常把孤独看成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,用一种超然于尘世之上的心境,远离俗世的浮华的心境来体味它的真谛。所以惟有曾经孤独过的人才能读懂,才能体会孤单的真实趣味。也就将孤单列为心灵深出的一个知心的朋友,碰到了孤单不要害怕,要有一种淡然的心境对待,那就会离幸福不远了,孤单是什么?是炎热的夏天飘荡的鹅毛大雪,说不上的凉爽。

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