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坏坏的女孩

分类:情感类 | 标签: 情感  
2006-10-23 19:22 阅读(?)评论(0)

你是那个小女孩

已经是秋天了,那温暖舒心般的阳光通过茂密的树叶闪动的缝隙,斜射在我的疲倦的身躯上,对着蔚蓝的天空一时发了呆,想到了昨天读过李清照的《一剪梅》中那“花自漂零水自流,一种相思两处闲愁。”的孤单与意境来,还真的有点了“雁字回时,月满西楼。才下眉头,却上心头。”般的凄楚与煎熬了。2006年是少有两个七月七鹊桥相会的好日子,难得上天宽容,让牛郎与织女见上两次面,往年的七月七时总会落点小雨,来纪念那“盈盈一水间,脉脉不得雨”的凄苦与相思,可能今年见两次面了,竟没有下小雨,更不能平衡的是让很多商家赚了两次中国式情人节的钱,三十八年一次的好机遇,让天下有情人乐了一把。
小地方的情人一词,多少会有点歪曲的意思,不像天下有情人那样的“鲜活”,多少之间总会充满着暧昧与暗香。我们姑且不去探讨与争论这些问题了,说一点围绕着自己或在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、人情、世故,写一点心情里的“烂”文字,多少为自己留点文字上的记录,也算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吧。也不说李清照有“暗香盈袖”的才气了,她的才气也不是我帮她下的定论,自古沿袭下的,如果那个不服,你来整一段“莫道不消魂,帘卷西风,人比黄话瘦。”我想以现代的心情谁也整不上如此优美绮丽的意境来。
说一次偶然的相遇与相知,认识了一个很爱很爱美的女孩,女孩青灵琬丽,十指芊芊,秀发飘逸,也不说肤如凝脂那类的词了,是那种看了肯定不会影响食欲的女子。我们恰巧工作在一块,闲暇是能找点空闲聊上一段,什么天南海北,身边趣事了,只要是开心的都能谈到,时不时还互相忽悠几句。那时候只是关注的工作的进度,餐饮不要发愁,因为共同的吃食堂。每天早上我就会忽忽喝上一碗豆浆,然后吃茶鸡蛋、点馒头,因为讨厌吃蛋黄,所以不大敢放开量吃鸡蛋,一是怕别人和领导说,二是怕食堂里的人烦。总之还是多少有点顾虑的,两天下来,就忍不住鸡蛋的香味了,抓起鸡蛋放开量的开吃,把蛋黄丢在了桌子上。这个细节还是被女孩发现了,她拣起我要丢弃的蛋黄,津津有味的吃起来,当时让我好生尴尬。她告诉我以后她喜欢吃蛋黄以后给她留着,我很高兴在金色2006年里,碰到了一个蛋黄女孩。
以后的日子里,我们每天早餐在一起,我蛋白,她蛋黄的分享着早餐,她不限食的,不向有的女孩以怕胖为借口,对不感性的事物拒之嘴外,我吃几个蛋白,就会给她几个蛋黄。有是她来晚了,我就会留在小碗了,放在桌上,她自然会悄悄的吃掉,偶时看着她大口的品着蛋黄,生怕她会噎着哽着什么的。
时间一长我们就形成了默契。她因为体态风骨窈窕,婀娜妩媚时尚,说着话甜甜的,我喜欢叫她“荔枝”,她也接受我给她的雅号。一晃三个月,我们的默契被大家认可了,好多同事说:“让荔枝去你家吧,你家的蛋黄就不会浪费了。”大家在欢笑声中“忽悠”着我们。
  工作结束,一个临时的机构说散就散了。我又回到原先的生活圈子了。秋风起,清风笑。我又过起早晨匆匆买早点的日子。当热豆浆上来,我拨开茶鸡蛋外壳,咬上一口,总会冒出了蛋黄女孩灿烂的微笑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听话的时候雨丝丝 下一篇:守卫小城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